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军训风采】集结号已吹响
2023-08-15 12:38 李波  易班发展中心

“旅长同志,

西安科技大学2022级学生军训教官集训考核前集合完毕,

请您指示!”

“按计划实施”

“是”

……

8月13日下午,2022级军训旅学生教官集训考核评比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体育馆悄然进行。

立正稍息、跨立立正、齐步走、跑步走、正步走、单兵出入列、队形变换……停止间队列动作、行进间动作、班队列动作,教官们的每一项队列动作、每一项教学演示都在接受考核。

如此认真、严格的教官集训,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确保2022级军训工作圆满完成。截止13日下午,随着考核评选工作的结束,为期一周的2022级军训旅学生教官集训工作圆满落幕。

据悉,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西安科技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在承训部队无法承接军训任务的情况下,积极构建军训“自训”模式,成立军训旅,制定《2022级学生军训方案》《一日生活制度》《各营军训详细日程表》等,并于8月9日至8月13日开展了学生教官集训,全力确保我校2022级学生军训工作顺利进行。

连日来,90余名预备大学生教官暑期强化训练火热进行,为即将到来的2022级学生军训培养出了一批技术过硬、思想坚定的“四会”教官。本次集训主抓全体教官“会讲、会做、会教、会做思想工作”能力。集训期间,学校邀请解放军某部7名教练施训,学工部、武装部、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全程服务保障,多名军转干部一线负责,为训练保驾护航。在训练内容上,全体参训人员围绕学生军训工作进行军事理论、军事技能与“四会”教学法训练,全面提升专业素养;在训练模式上,采取退役士兵、国护队成员带新模式,每日安排学生教官自主练习,让成员得到全方位锻炼;在训练时间和强度上,科学划分训练时段,严格控制训练强度,严守训练安全底线,避开高温时段进行训练,并结合实战、增强教官实用技能、发扬军人优良传统为要求展开格斗操、徒步行军、赴军事院校学习参观等内容。


上一条:【军训风采】2022级本科生军训旅首次会操举行
下一条:【军训风采】校党委书记蒋林看望慰问2022级学生军训旅成员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