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院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一站式”学生社区】能源学院“一站式”社区举办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24-04-08 19:3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按照学校党委学工部统一要求和部署,近期,能源学院在一站式社区8号公寓五楼自习室举办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

1


读书分享活动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拓宽知识视野,激发创新思维,能源学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分享好书活动。在快节奏的学习生活中,阅读一本好书,不仅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体系,还可以陶冶情操,提升个人素养。为了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能源学院特别策划了此次分享好书活动,让大家在分享中收获知识,共同成长。通过此次分享好书活动,同学们可以互相交流阅读心得,拓宽知识领域,增进友谊。同时,活动还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培养终身学习的习惯,为未来的学术研究和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让我们携手共进,以书会友,以智慧照亮前行的道路。

图片

图片

图片

2


心理辅导活动

根据学校第九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安排,学院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针对近期学生易产生心理焦虑的情况,在“一站式”社区举办了心理健康团辅活动。活动中,辅导员讲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舒缓身心压力、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与同学们进行了生动有趣的互动和交流。大家敞开心扉,勇敢地面对内心的困惑与疑虑。大家纷纷分享自己的故事,倾诉内心的情感。活动还设置了一系列互动环节,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进彼此的了解与信任,大家共同探讨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习如何调整心态,积极面对生活中的挑战。

图片
图片
图片

3


假期安全教育

清明假期前夕,学院开展了清明假期安全教育活动。重点强调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提醒同学们在假期中时刻保持警惕,避免发生安全事故。通过本次安全教育活动,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得到了明显提高。大家更加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注重安全,遵守各项安全规定。同时也了解了如何应对突发事件、如何预防安全事故等方面的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一条:【“一站式”学生社区】计算机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优秀校友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一站式”学生社区】测绘学院|多措并举,打造一站式育人新阵地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